好久不见_777

查看详情

Muriel:

《追风筝的人》

很久之前就知道这本书,昨天看完,这本书的确值得那么畅销啊~

书里的主人公阿米尔和哈桑,同父异母的兄弟,却因父亲的隐瞒,阿米尔直到父亲去世之后,才从父亲的朋友那里得知这个真想。而哈桑,一直到死都不知道自己的亲生父亲是自己尊敬的主人,而从小和自己一起长大的,最喜欢的人却是自己的亲兄弟……
这本书里,哈桑注定是个悲剧人物。小时候有段难以启齿的经历,也因为这件事,让他和阿米尔分开了。成年后的他有着幸福美满的家庭,也就应该过上美好的生活,却因为战争而离开了人世,留下了儿子——索拉博,这个后来与阿米尔有着巨大联系的人。
阿米尔在知道哈桑是自己亲兄弟之后虽然接受不了父亲的谎言和隐瞒,但最后也因为内心极大的愧疚而不想一辈子都在这阴影中生活下去而走上了救赎的道路(因小时候哈桑被侮辱而并未出手相救。)——拯救哈桑的儿子索拉博,而索拉博却在塔利班的手里。
塔利班这个名字也曾在法齐娅·库菲的《我不要你死于一事无成》的书里大概的知道一点,即使只是在书上看,也会对塔利班他们那残暴而感到愤怒与恐惧。他们对阿富汗来说简直就是一个噩梦,更是魔鬼,一个杀人不眨眼的所谓的“爱国组织”。
庆幸于索拉博最后被就出来,可他却同样遭遇了与哈桑同样的噩梦,被辱……在我看来,索拉博也是一个悲惨的人物,看索拉博的那段我会为他感动,也会为他惋惜。但最后他能够跟阿米尔一起生活无疑是这本书里最值得庆贺的事情,虽然过程艰难,但只要他们活着,就都会有希望。

因为风筝,哈桑和阿米尔分开从此阴阳相隔,最后也因为风筝,阿米尔和索拉博这对叔侄让彼此的心近了一步。
为你,千千万万遍。
我想这就是为什么这本书叫《追风筝的人》吧。


推荐,这是一本需要用心耐心看完的书。感动。【2013.11.13】

评论
热度(480)
  1.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久不见_77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