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_777

查看详情

【PS旋转技巧】让像素完美呈现

Grace:

「如果你不够小心,在Photoshop 中旋转图像时,可能会毁了你辛苦完成的作品!」 


在Photoshop 中旋转图像时(这边指顺时钟或逆时钟旋转90 度的情况),如果你的图像的长跟宽都是奇数,或者都是偶数时,并不会发生什么问题。但是当你的图像只有一边为奇数时,你会得到预期之外的结果.


我们取一张3X4 像素的图形,可以发现由于旋转中心在两像素的邻边,当我们对此图形做90度旋转后、原本的图形并没有完整落在像素范围(灰色格线)内,因此系统就必须重新计算格线内像素的色彩(我们称之为重新取样),这么一来你原本的图形就会遭受破坏:



 


解决方法


一个快速的解决方式是,不要直接旋转你的图像,而是使用Photoshop 的旋转工具做一个方型范围的选取,并且旋转这个方型范围,如此一来由于旋转中心在像素交会处,可以得到确实填满像素的结果:



 


更好的解决方式


在执行变形工具的时候,将旋转中心选择在左上方(或者任何一个角落都可以)



,如此一来即可解决这个问题: 



 


 


对于网页以及UI 介面设计师而言,一边考虑设计之余还得小心处理像素实在令人觉得枯燥乏味,要不断的检查每个像素的位置、纹理是否准确,是否被重新取样造成模糊边缘等等。但是如果在工作习惯上开始做一点点的小改变,就可以确保你辛苦绘制的图形不会化为乌有。


原文链接:https://dclick.cc/2012/09/01/



评论
热度(27)
©好久不见_777 | Powered by LOFTER